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打赢佛山攻坚战

    “陈工,今天一定要把金陡泵站片区临电照明线路架好,夜间警示和围挡安全防护同步跟上……”项目部安监部长蒋振在现场跟班组事无巨细地交代着夜间施工前的准备工作,11月份以来,已经不知道他是第几次这样布置安排夜间施工准备了。抢进度、赶工期,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每到夜晚来临,各工点负责人又开始了安全巡视工作,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深夜万家灯火渐息时,是金陡涌水系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一个又一个工点的挑灯夜战期。钢板桩一根接一根地插打着,高压旋喷桩钻杆一上一下地运转着,石屑料在沟槽中一车一车地回填着,清淤工人在冷水中依然冒着热汗,这种忙碌是项目部的常态,是项目部全体员工以一往无前的信念,项目正以每天200米的管道铺设量,3000方的清淤量,逐渐掀起施工高潮。

    “年底完成16千米管线的埋设,完成12.5万方的清淤量!”面对节点工期紧、任务重这极其苛刻严峻的任务形势,华南市政公司张广迎难而上,驻守项目一线,多措并举打响攻坚战。增加班组,加大人材机投入;分片管理,落实到人;倒排施工计划,严抓落实;画图作战,每日动态分析纠偏;落实公司资金保障,与班组签订“军令状”。打出这一系列“组合拳”,大仗硬干,保质保量,为项目部完成年底施工目标保

    驾护航。

    “困难不少,压力很大”,这是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的共同感受,作为公司开拓粤港澳大湾区

    市场的排头兵,大家也深知责任重大。但在项目的生产过程中,攻坚克难是大家的一致想法,进度和工期是大家的一致目标。现场点多面广,管理人员紧张,华南市政公司工程部长李登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下沉至现场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他不忘初心使命,冲锋在前,承担一个大片区的管理工作,以榜样的力量影响着身边的年轻大学生,用他的话说:“深入一线,从基础开始,一点一滴,把市政管网业务学细学透,也是更好的为公司业务服务”。

    在抢工期的紧迫任务下,项目部的员工们都主动放弃休假,人人留守项目,打起十二分精神向胜利冲刺。陈鑫瑞要回老家办房贷手续,向项目部请假3天,项目领导看他难得回一次家又路途千里,让他在家多休几天再回来,第三天傍晚陈鑫瑞的身影出现在项目上。如此一般,不胜枚举,为了项目进度,大家主动担当,凭着一往无前的冲劲,团结一心,誓要打赢这场攻坚战。

    “大干三十天,打赢攻坚战”的标语激励着现场的每个人,抢进度、抢工期,保质量、保安全,项目部所有人都行动起来,有这么一群同事忘我地投入工作中,这场攻坚战誓必打赢,勇士必将凯旋而归!     (李永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