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一封来自海外的家书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信如面!

    今年春节,儿子又不能回家了。这是第三个没能和你们一起过的春节,儿子心里十分愧疚,内疚自己不能在新春佳节好好陪陪你们老两口,自责自己没能在平时多陪你们说说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通电话时,你们关心的最多的就是国外的疫情。请爸、妈务必放心,我们每一位海外人背后都有国家、组织、公司给予我们的关爱,我在这一切都好。

    疫情爆发以来,公司领导始终记挂着我们,可以说是比我们都心急,帮着我们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疫情防控培训,时常与我们通电话,关心我们的思想状态,经常为我们邮寄防疫物资、常用药品,我心里一直都觉得暖暖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守望相助”,当地的使馆、集团内兄弟单位也在不断的帮助我们。当地使馆积极组织援外医疗队、发放防疫健康包、发布领事提醒等活动,我们与兄弟单位之间也经常互通有无,我们收到了兄弟单位赠送的防疫

    药包和KN95口罩。虽然现在国外疫情不断加速发展,但是在国家、集团、公司的统筹领导下,我们每一位海外人都有信心战胜疫情,请爸妈安心。

    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在我身边有着一群可爱的同事,大家在工作中、生活上相互打气,我从未感觉过孤独。我们在工作之余,组织了演讲比赛、读书活动、趣味运动等活动,身边同事的陪伴就是我战胜思乡情绪的法宝。我们偶尔还会动手做一些家乡味道,一起包饺子、煮汤圆,味道都还不错。

    现在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样严峻,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着实令儿子担忧,万望爸爸妈妈做好防护,减少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同时注重饮食健康,增强抵抗力,你们的身体健康就是儿子最大的牵挂。

    元旦、新春佳节将至,唯愿父母平安喜乐,勿念。

    (作者任职于南亚区域中心)

    儿子 王征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