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建军大业》观后感

    本报讯  今年8月1日是我党建军90周年庆典,公司党委于7月31日、8月1日两天组织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光荣。以前我对党的建军历程只有片面的了解,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对这段历史有了新的认识,而且理解得更加具体,更加深入了。

    1927年4月12日,上海爆发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批党员干部被屠杀。共产党人拿起武器,在周恩来、毛泽东、朱德等人的领导下,先后发动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一支全新的强大的人民军队诞生了。

    整部电影非常煽人泪下,特别是是两场战争场面。第一场是南昌起义,当我看到为了起义能赢得胜利,少年英雄是那般英勇无畏于战火中奋不顾身飞身跃起挥刀砍向敌人,叶挺与贺龙等人豪情万丈地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时,英雄豪迈的热情豪情足以令人激动地热泪盈眶。第二场是河坝战役。这是全片中打得最燃同时也最艰苦惨烈的一场战役。由于实力悬殊,我军伤亡惨重,为保留革命火种不至于全军覆没,朱德审时度势,做了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留下200人断后,其他人先行撤退与大部队汇合。从他在战壕之上发表战前动员演说到众将士争先恐后决定留下把生的机会留给其他战友,从营长等全营200多名勇士血染沙场壮烈牺牲到百里之外正在赶路的朱德等人听到最后的爆炸之声全体立正遥敬军礼,这段20分钟左右的戏足以让人眼泪几乎不断!

    最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是多多少少革命先烈用牺牲与血肉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如今和平的生活,过好每一天,把这种艰苦奋斗与牺牲小我的精神发扬到工作中去,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徐 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