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品味文化 悦读青春
——新世界股份团委组织团员参观上海书展活动

    本报讯  为丰富公司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培养读书兴趣、陶冶情操,提升企业文化建设,8月21日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20人,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正在举行的“书香中国暨2017上海书展”。

    此次上海书展出版单位有500余家,参展图书种类超过15万种。在迎接十九大之际,书展的入口处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百种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面对琳琅满目的图书,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自己“淘书、看书之旅。”在这场文化盛宴中,新世界的团员青年如同扑进了知识的海洋,畅快遨游。他们不停的翻看挑选,不仅开拓了眼界,而且个个满载而归。

    同时,为了在公司基层团组织中营造积极向上、读书爱书的良好学习氛围,公司团委牵头,各个团支书们当天身兼图书采购员,为支部未能参观书展的团员青年采购图书,并建立自己支部的小书库,方便团员青年之间传阅与交流。以书为桥梁,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很好的向团员青年传递了终生学习的积极理念,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文化素养。

    近年来,公司团委在党委打造企业文化建设的主题宗旨下,一直致力于推进学习型团组织、积极倡导团员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理念。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借助书籍的力量,在丰厚的文化自信上不断地汲取营养,在加强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与工作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