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公司首个投建一体隧道工程贯通

    本报讯 日前,公司承建的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石井镇后海路扬子山隧道顺利贯通。南安市相关领导、公司副总经理程玉来、参建各方代表共计约80人现场见证隧道贯通。

    程玉来在致辞中表示,扬子山隧道是上航局成立115年以来,第一个投建一体的隧道工程,它的顺利贯通是献给公司115周年局庆的宝贵礼物。上航局也将继续深耕海西市场,与泉州市、南安市政府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致力于成为当地政府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社会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

    扬子山隧道工程是“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园区市政道路PPP项目(包二)后海路一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为左右分离式隧道,左洞暗洞长533米,右洞暗洞长517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每小时。该隧道的贯通,将拉通后海路一期和后海路二期之间的运输通道,改善物料运输条件,大大提高后海路施工效率。

    “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园区市政道路PPP项目(包二)是公司在中国芯谷南安分园区内承建后井横一路工程、海峡生态科技城后的又一力作,扬子山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后海路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园区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切实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为石井镇更好更快串连接通厦门与南安加码提速。        (蔡航 贾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