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公司召开党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2021年第一季度司务会暨安委会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公司召开党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2021年第一季度司务会暨安委会。公司领导霍胜勇、包中勇、程玉来、曹湘喜、顾勇、刘华锋、夏勇出席会议。

    本次党委全委(扩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两级集团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期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研判“十四五”期面临的形势和总体发展目标,深入思考和研讨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霍胜勇作题为《紧跟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霍胜勇从党建引领、生产经营、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风险管控五个方面总结公司2020年工作;系统回顾公司“十三五”期取得的主要成就、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公司“十四五”期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期总体发展目标和思路,即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引领疏浚行业,守护绿水青山,创造美好生活,卓越的综合建设服务商”的发展定位;形成了“12345”发展路径,即坚持将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向纵深推进,持续优化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新跨越这“一条工作主线”,落实管理标准化、业务平台化“两

    大行动”,实施品牌、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推进管控区域化、施工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和现场标准化“四化模式”,协同发展上航疏浚、上航生态、上航建筑、上航医养、上航文旅“五大品牌”。霍胜勇从五方面强调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强党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抓生产,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动能转换。三是促协同,最大化扩展业务发展空间。四是提质效,加快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五是控风险,坚守底线思维筑牢发展根基。(下转2版)